【all耀/扑克设】Enchanted(四)

踏上梅花国雪地的时候,王耀莫名生出了一种感慨的感觉。

真是……好久不见了呢。

他舒出一口气,向宫殿走去。

梅花国骑士正在弹琴,而那个一向以暴力著称的梅花queen正安静地立在他身侧,嘴角扬起温柔的弧度。

虽说王后只是一个职位,并不代表与国王是夫妻关系,王耀仍然为伊万头顶的颜色担忧。仔细想起来梅花国服饰好像也是绿白相间的?

算了,这么和谐的一幕,自己还是不要打破了。他绕开路,从另一条小径去了国王的宫殿,推开门,走了进去,单膝下跪:“梅花king陛下。”

伊万只是看着他,紫眸刹那间黯淡下来。

难道礼数有误?王耀心里奇怪,也没有起身。

“小耀……不记得露西亚了吗?”伊万一脸委屈,那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。

这孩子原来在纠结这个吗?王耀失笑,语气有些无奈:“真是的,怎么还跟那时候一样爱撒娇啊……”

伊万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拉着王耀坐到座上:“小耀是因为兽人族的事来的吗?”

“正是。”王耀停顿了一下,“还有,想打听一个人。”

“是谁呢?”

“伊利亚布拉金斯基。”王耀一边说,一边观察着眼前人的神情,见他神色如常,又补上一句,“我想你应当知道。”

“伊利亚啊……”伊万想了想,“他已经离开很久了,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隐居,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。”

隐居……对他来说,是很好的结局吧。

伊万突然抱住了他,王耀一惊:“伊万?!”

伊万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:“小耀,你知道吗,露西亚只要一想起你的时候,就会种下一株向日葵,现在已经有一片花海了。”

“这里?可以种吗?”

“我也是找了很久呢。”伊万笑了,“小耀,露西亚很想你。”

王耀有一种被大型宠物挂件缠身的感觉。

该死的为什么一个两个都比我高啊?

王耀轻轻推开了他,声音轻柔:“我现在就在你眼前,不必挂念。而且,我们很快就要并肩作战了,万尼亚,愿意和我合作吗?”

伊万仿佛看见了一片一望无际的向日葵,明亮的颜色与日光相映,最终都揉入眼前人细碎的眼波里,闪闪发光。

温暖的阳光啊……要是只属于他一人就好了。

“小耀,露西亚答应了哦^L^”

“那么,准备一下,潜入兽人族吧。”他站起身,走远了去。

伊万看着他的背影,陷入了沉思。

刚才他看着的,究竟是自己,还是伊利亚?

他摸了摸那条毛茸茸的围巾,仿佛那是此刻唯一能带给他温暖的东西。

第一次,他觉得下雪的天,是冷的。

他想起,幼小的自己蜷缩在铁牢中时,那个红衣的东方人向自己伸出的温暖的手。

从那刻起,他就是他的太阳。

与此同时,狭小的空间里,王耀低头擦拭着自己的剑。这把剑他甚是宝贝,所以虽历经多年却依旧光亮如新。

“真好啊,感觉像是又回到了那个时候。”

他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说给谁听:“你说你这个人怎么那么缺心眼儿呢,有了机会为什么不跑呢,干吗要说‘我们一起走’这种傻话呢……”

“为什么要留下来等我呢混蛋,为什么要替我挡刀……”

那剑闪着光,映着他琥珀色的眸。

天知道那人倒下时,他有多后悔自己没精修魔法阵。

如果他在快一些,画出那个回城的魔法阵,结果就不会是这样。

可惜,他已无力改变这结局。

“我很自私吧?对你,对伊利亚,现在对伊万。”

王耀皱着眉,跌坐在地上,揉乱了自己的头发。

“你真是世上最大的大笨蛋!”

他有些迟疑地轻唤出那个名字。

“大秦。”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诺水君(淡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