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露中、苏中/扑克设]向阳而生㊁

雪渐渐地下大了起来,王耀站在屋内,看着那被白雪压弯的树枝。

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,他知道了伊利亚其实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,在布拉金斯基家族里简直是一个异类。

他看着伊利亚,伊利亚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条围巾,红色的,像他的眼睛。

伊利亚轻咳两声,说:“小耀同志,我教你一首歌吧。”

“你还会唱歌?”他疑惑地开口,“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?”

“如果你要说我是全能,我也没什么意见。”

伊利亚看着他,声音温柔:“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,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;喀秋莎站在那竣峭的岸上,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……”

他的声音很轻,却足以让王耀听得清楚明白。

一曲终了,王耀问他:“这首歌,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它叫喀秋莎,是我家那边很有名的一首歌呢。”高大的斯拉夫人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,在他胸前别上了一颗红星,“送给你了,小耀同志可要保管好哦。”

王耀毫不设防地笑了:“谢谢你,伊利亚。”

你见过午后的骄阳吗?

是的,王耀见过,就在某个日子里,高大的斯拉夫人为贫苦的人民发声的样子,他的眸里是热情燃烧着的火焰,铂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看上去既温暖又温柔。

而这一次,他想陪他一起走下去。

王耀看着胸前易碎的红星,想起了那人的话:“要保管好哦。”

会保管好的,我的战友伊利亚同志。


当一切急转直下的时候,那天是个和以往一样普通的日子,不同的是,这间屋子里将只剩下一个人。

“王耀……连你也要当逃兵离开我了吗?”伊利亚定定的看着他。

这一次,他没有叫他同志。

“抱歉,伊利亚。”没有否定。

“你是要去黑桃国?去琼斯家族的地界?”疑问句,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。

“我……”王耀想要解释,然而还是没能说出来。

打开门的那一瞬间,猛烈的寒风呼啸而入,王耀下意识缩了缩脖子。

咝,真冷。

“小布尔什维克。”伊利亚苦笑了一下,“我记得你们东方人有一句话,叫道不同不相为谋。你……走吧。”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个东方人成长得是如此迅速,甚至脱离了他羽翼的庇护。

是了,王耀从来不是一个弱小的人啊。

雪地里,那个身影渐行渐远,直至消失不见。

伊利亚,对不起,我也有自己的苦衷。

王耀在心里,这样轻轻说着。

不知又是多少年后,他看见雪地里的那个孩子,系着白色的围巾,紫色的水晶眸子漫上了一层雾气,正看着他。

是了,这是伊万布拉金斯基,伊利亚的弟弟。

他向他伸出了手,就如同当年伊利亚对他做的那样。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伊万有些戒备地看着他,在对上那琥珀色眸子里的暖意时愣了一下。

这个人,像太阳呢。

就算没人看我也要继续写完。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268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诺水君(淡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