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露中、苏中/扑克设]向阳而生㊀

是Enchanted的番外篇,交代了四国游历部分经历以及红色初遇,由于私心我不想给红色发刀。<也不一定>

本人文笔不好且含部分私设,慎入。

第一次见到那个高大的斯拉夫人的时候,王耀正举步维艰。不同于黑桃国,处于极寒之地的梅花国有着令人难以捉摸的天气。自进入国界的那刻起,他就没有见过一次太阳,他开始有些怀念家乡的温暖了。

来人身材高大,类似于铂金色的发丝在微风中微微飘动着,系着的白色围巾似乎要与周围的雪景融为一体,酒红色的眸子像是一簇燃烧的火焰,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王耀被他盯得浑身不舒服,然而却被卡在雪里动弹不得。

他是在笑我吧?一定是的吧?别说他,换成我我也得笑啊。王耀只觉颜面无存。

“这位同志。”伊利亚笑吟吟道,“需要我帮你吗?”他伸出了手。

王耀迟疑了片刻,搭上他的手,借力一拉——

好了,这下可算出来了。正要开口道谢,那人却先他一步:“我叫伊利亚,同志你呢?”

王耀被他这一下整得有点儿愣了,本欲抽回的手也止了动作,伊利亚借机抓得更紧:“不是说东方是礼仪之邦吗?我都告诉了你我的名字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?”

此刻王耀看见他眼里闪着光,莫名有些可爱,空闲的另一只手伸了出来想要摸摸他的头,但好像够不到。

这家伙也太高了……但是好可爱。

然后他就看见伊利亚蹲了下来,停留在他的手可以碰到的高度。

不是我说,小伙子,你挺配合啊。

于是他摸着他的头,一边在心底感叹手感不错,一边悠悠开囗:“我叫王耀。”

“嗯。”乖巧。

萌他一脸血呀!老大哥不要面子的哦?

伊利亚看着眼前这个有些痩小的东方人,琥珀般的眸子晶莹透亮,黑色长发柔顺,许是在雪地待得久了,鼻头冻得通红。

笑起来的样子,很温暖呢。

“如果是来梅花国游历的话,王耀同志不如和我一起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他对这里不大了解,有个本地人在,好歹也方便些。

然而从王耀答应起,就知道眼前这个男人,并不简单。

伊利亚眼里,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,在潜滋暗长。王耀不敢去想,就把在梅花国的游历,当作一次旅行吧。

“那个,伊利亚……”

“怎么了,王耀同志?”

“你的围巾看起来很长,可不可以……”

“分你一半吗?没问题!”他说着,也为王耀系上了围巾,“这样脖子就不会冷了吧?”

王耀讶然,颈间的围巾纯白,还残存着那人的体温。

意外的很贴心呢……

一路上王耀哼着小调,随着伊利亚—同回到了他的居所。

同居的日子里,白日他们走访各类学馆和书馆,夜晚则在雪地里流连。王耀也渐渐适应了这里的天气和生活,他可以和伊利亚一起干几大瓶伏特加,也可以在大雪天,两人脱了上衣,一前一后一头栽进雪里扮演冰雕,然后再面对路人惊讶的目光相视而笑。

“意外地很顽强呢,我的小布尔什维克。”

“怕什么,再来呀!”

这个瘦小的东方人,身体里却蕴含满满的力量呢,伊利亚如是想。

“王耀同志,你很适合红色吗。”伊利亚看着他身上剪裁得体的红装。

王耀抬头,琥珀色的眸里闪着光,像是太阳,他对着斯拉夫人灿烂一笑:

“红色可是幸福的颜色!”

伊利亚想,一定是雾气太大了吧,要不然自己怎么会被这笑迷了眼呢?

他大概需要好几瓶伏特加来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下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诺水君(淡圈) | Powered by LOFTER